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教育学院致力于培养“爱教、懂教、善教”的高素质中小学及幼儿园教师,是有志于从事教师这一太阳底下最光辉事业的学子放飞梦想的乐园。

学院是学校重点建设的学院,现有硕士研究生教育、普通本科教育、二学位教育及专升本教育等4个办学类型。本科生教育阶段现有教育学、学前教育、小学教育等专业;研究生教育阶段现有教育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设有课程与教学论、学前教育学、高等教育学、教育经济与管理等专业)和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设有教育管理、学前教育、小学教育等领域)。教师教育专业群为吉林省普通高校向应用型转型示范专业群;教育学原理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吉林省首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育研究方法为吉林省首批研究生精品示范课程。学院学科实力雄厚,教育学一级学科是省级特色高水平学科,教育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为吉林省新增博士学位授权立项建设点;学院拥有吉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民办高等教育研究中心”等6个省级科研平台,凸显了学院的科研实力。

学院以追求卓越为目标,始终恪守“以学生为中心,办最负责任教育”的教育理念,积极探索“专业+外语+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模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实施卓越教师、卓越教学和卓越人才工程,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有多名毕业生考取国内外高校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教师资格证通过率和毕业生就业率位居省内同类院校同类专业前列,毕业生就业质量高、声誉好,以“有爱心、肯奉献、底蕴厚、技能精、功夫实、上手快、干得好”而赢得用人单位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