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苑活动 > 正文

教苑活动

主题团日:教育学院学工办组织召开“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11-24来源: 浏览:

【主题团日】教育学院学工办组织召开“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主题班会


为帮助教育学院低年级学生激发生涯规划意识,中高年级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就业观念,进一步明确和调整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寻找自身素质能力与职业要求之间的差距,自觉提高职场竞争力,不断促进自我全面发展,最终实现职业梦想。2023年11月19日(周日)晚,教育学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于地球村组织全体学生召开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的班会,教育学院学工办主任张瑶主任、辅导员李淼老师、王皓老师、谭姚老师、王芪老师参与并主持本次班会。班会采用辅导员主讲,分会场主持人集体备课,一对一指导,共同规划,高占位设计。

会议伊始,大一到大三年级学生通过观看职业微视频,了解专业领域相关就业岗位具体工作内容、工作环境、以及专业的应用情况,此举旨在帮助学生明确职业规划,清晰未来职业道路。同时,大四学生观看就业感想分享会或者学职平台中的、均为教育部特邀专家讲解就业指导课模块,专家通过自身及身边人的真实故事给毕业生作参考并鼓励毕业生抓住机遇、把目光放长远,他也提出对未来的规划不可好高骛远、脱离实际,要将自身条件与目标相结合。对于确定的目标,要将所有精力放在上面,不能躺平。就就业方向而言,专家表示要多听、多问、多看、多尝试,出现问题要向老师寻求帮助,并表示希望在剩下的在校生活中同学们可以关注时事与形势、确定方向、踏实奋斗、提高效率。最后,视频观看结束后,辅导员老师们作就业具体工作安排部署并通过国家政策、经济、就业途径等多方面进行详细的解释和分析,并向同学们介绍了高校毕业生去向及标准的界定。

本次班会的召开,是对学生进行就业规划教育的一个良好契机,既是对学校就业工作阶段性成果的极大肯定,也是对教育学院今后做好就业促进行动的极大鼓舞,并以此为契机,更加充分利用组织优势,挖潜聚能、多措并举,帮助教院学子明确职业方向、梳理就业规划、拓宽就业眼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求职观念和科学的岗位认知,在大学生就业精准帮扶、社会化能力提升方面重点着力,发挥效能,引领大学生把人生追求融入到祖国、人民和时代的需要之中,把个人的理想融入国家发展的大潮中,学以致用,为服务国家和人民贡献力量。


李淼老师参加并主持会议


王皓老师参加并主持会议


张瑶主任参加并主持会议


王芪老师参加并主持会议


同学认真听取


同学认真听取


同学认真听取


同学认真听取


同学认真听取


同学认真听取


同学认真听取


撰稿:陈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