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学院快讯

喜报|2023年教育学院学工团队在多项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12-29来源: 浏览:

张瑶老师获评全国优秀易班辅导员

为进一步推进易班共建工作,切实加强网络育人工作,教育部易班发展成长中心公布全国易班共建高校系列评优活动获奖名单。我院张瑶老师获评“全国优秀易班辅导员”。

获奖名单

本次评选是全国易班推广建设的重要考核项目,覆盖25个省(市、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经各省推荐,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组织专家评审,最终评定优秀名单。

我院易班成立至今,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易班平台优势,积极探索网络育人新模式,扎实推进网络育人实效,取得多项喜人成果。相信我院张瑶老师带领易班工作站取得的良好成绩会为大家树立模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也将努力学习,为不断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为学生成人成才成功、为学校建设特色高水平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获奖照片

此次学院易班指导老师获此佳绩,不仅是对学院易班过去工作成绩的肯定,更进一步激励着易班工作团队继续发挥优势,打造突显学院特色的易班服务平台,提升易班建设工作的内涵和质量,开启学院网络育人新篇章。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砥砺奋进,不忘初心。教育学院易班工作站愿与各位同学共成长、同进步,为更美好的明天不懈努力奋斗!

李淼老师在2023民办高校辅导员说带班比赛中荣获佳绩

近年来,教育学院越发重视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质、语言表达、沟通协调、临场应变、创新思维等职业能力培养,并在不断的求精中也取得了显著的成就。近日,由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者联席会主办的2023民办高校辅导员说带班大赛的圆满落幕。吉林外国语大学教育学院辅导员李淼以校赛一等奖的成绩代表我校参赛并荣获全国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获奖照片

此次大赛是一次全国性的跨平台历练,是对每一位参赛者能力的考验。李淼老师运用思想的引领作用,以围绕学生、关心学生、服务学生的带班特点使我校在众多高校中脱颖而出并荣获佳绩,其表现出的不止是教育学院在辅导员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培养中所取得的成就,更是我校综合能力的一次体现。教育学院将继续发扬向上向善、不骄不躁的心态,将此次大赛当作学习交流、提升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新平台,以实现凭借赛事来建设自身,发展自身,超越自身的诉求;以自我发展来实现学校建设特色的高水平大学的目标。

获奖荣誉证书

王皓老师荣获“2023年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充分发挥模范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学校组织开展2023年度优秀辅导员评选工作。教育学院辅导员王皓老师荣获2023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

优秀辅导员合照

王皓老师,现任教育学院寄予朋辈心理工作室负责人,在校开展多次团体辅导并带领学生参与吉林省高校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基本知识和技能培训班。王老师同时也是20级、22级学生辅导员,始终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辅导员职责。充分利用主题班会、主题团日、面对面谈心谈话、微信、QQ等途径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班会中注重班风建设和团队建设,发挥学生优势抓实班级传帮带;深入学生寝室、走进学生生活,切实做好学业困难、经济贫困、心理困惑、就业困难学生的帮扶;鼓励学生踊跃参加课程实践、科研试验,在知识的深度和广度方面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辅导员作为大学生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在大学生价值生成和观念形成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辅导员们身上的故事充分体现了爱国奉献的坚定信念;情系学生的高尚师德;甘为人梯的思想品德;育人育才的素质能力;严谨高效的工作作风;科学务实的工作态度。

王芪老师荣获吉林外国语大学第一届校史演讲比赛一等奖

202312月,吉林外国语大学第一届校史演讲比赛决赛在世桥大厦报告厅举行。本届比赛旨在通过师生学校史、讲校史,营造校史故事我来讲,我与吉外共奋进的良好氛围,实现吉外文化与吉外精神的赓续传承。经过初赛、复赛、决赛,教育学院的辅导员王芪老师在本次校史演讲比赛中荣获一等奖的好成绩。

演讲照片

在本次比赛中,教育学院王芪老师演讲的题目是“南风送暖迎新纪,敬献佳章颂校功”。她从吉林外国语大学的发展历程开始介绍,让我们更深刻地了解我校辉煌的校史,同时她也在文章中深刻提出学校对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促进作用以及秦和校长所做出的贡献。在不断的发展中,吉林外国语大学为学生构建了“天下大同 ”“和而不同”的多元文化环境,修建了世界文化多远教育中心-地球村,增强了学生的文化自觉和自信。秦和校长用“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颗草去”的教育家情怀,以德行耕耘,用语言播种,收获了如此山河。

在未来,我院师生将秉持传承吉外开拓进取,负重拼搏的创业精神,赓续吉外以学生为中心,办最负责任教育的使命。我们与吉外的故事未完待续,未来将由我们共同续写! 新学期、新目标、新征程、新作为,教育学院学工团队也将继续努力提高站位、开阔视野,真正做到为人师表、立德树人,与学生们一起踏上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